猫又

平成最后满月夜

【周温】觊觎(四)

·双胞胎兄弟设定:周子舒(周絮)×温客行 周非夜→温客行(单箭头)

·张老师有部剧里的角色叫龙非夜 借用一下他的名字 人设魔改 

·剧情当然也有魔改



他赶来时,众人正在声讨温客行,无非就是干巴巴一套鬼谷谷主如何祸世,还欺骗了四季山庄庄主和镜湖派小公子的说法。



周子舒飞身而下,护在温客行身前:“他没骗我。”



温客行还欲与他撇清关系,道:“是我瞒了你们所有人,周子舒,本座身为谷主,必定霍乱江湖!”



转过头看着他眼眶泛红还故作坚强的样子,周子舒忽得一笑:“省省吧你。”



方才他赶来时远远看见温客行躲过几人杀招,内力是恢复得不错,只是步态有些怪异,周子舒瞬间就明白是那晚他失控所做的疯事所致。



“往后余生,我再不伤你半分。之前做的错事,等回去后加倍疼你。”周子舒温柔拭去温客行嘴角刺眼的血迹,又盯着上方乌泱泱的武林正道:“谁想动我师弟,先得过了我这一关。”



赵敬愤愤喊道:“一对儿魔头,杀了他们!”



可面前的是人惧鬼畏的鬼谷谷主和手持白衣剑气势如虹的四季山庄庄主,众人犹疑不定,还是叶白衣提了龙背,与温客行对上一掌,掀起惊涛骇浪。



当成岭踏着周子舒亲自教的流云九宫步,又举起当初周子舒给他防身的暗器发射出去,温客行这才反应过来,想侧身躲过,但腰腿间还在隐隐作痛,让他动作不禁慢了一步,细如牛毛的小针瞬间没入胸口,带着他向身后山崖跌去。



周子舒目眦尽裂,毫不犹豫地纵身跃下:“阿温!”



望着温客行带着笑意的脸,周子舒也笑着闭上了眼:原来不知不觉,我竟爱你至此。



他又想着,既如此,到地下去做一对鬼夫妻也好,就算下到地狱里被生烹,他和温客行也是要缠作一处的。


“阿温,阿温……”



再次大汗淋漓醒过来时,周子舒的冷汗几乎浸满了整个后背。但是他衣着干净,又安安稳稳睡在原来的客栈里,不禁喃喃自语笑道:“还好,是梦一场……”



可当周子舒下了楼,却只听见什么“恶贯满盈,死不足惜”、“只可惜尸体还没找到”,顿时头痛欲裂,想起自己被叶白衣拉了上来,就差那么一点点,他就能够到温客行的手了,可他就这么看着阿温跌了下去……



怒急攻心,一口血忍不住吐了出来,周子舒不顾店小二惊恐的眼神,拖着身体离开客栈直奔白鹿崖。




他像个孤魂野鬼在崖底寻着蛛丝马迹,想见到温客行,想看他撒着娇说浑身都疼,要阿絮背回家。又怕见到温客行,怕见到他时那只是一具残破不堪、失了温度的尸体,再也不会抱着周子舒说:“阿絮你欺负我吧,我不怕疼。”



周子舒以前也从不怕疼,可现在他觉得疼了。周非夜为了让他能顺利找到琉璃甲和武库钥匙,已经为他暂时压制了蛊的毒性。可他还是觉得四肢百骸都漫着冷冰冰的疼,又绝望又麻木。


温客行跌下去的动作他看得一清二楚,分明就是那夜为他所伤,才没能躲过成岭那一针……



周子舒终究还是没能找到温客行,却在溪边找到了一处天窗的标记。



天窗。

“七处断骨,五处撞伤,胸口一处穿透伤,你竟还有力气闹腾。”周非夜也不理会一旁被洒在地上的药,好奇地支着下巴望温客行冷若冰霜的脸:“我真是愈发好奇,你在鬼谷里经历了什么。”



他在鬼谷里经历了什么?被恶鬼肆意辱骂殴打,偷看别人练功被吊起来挂着,和一群鬼谷死囚抢发馊发臭的粮食,为让阿湘温饱被老谷主剥了上衣丢在冰天雪地之中……



“我经历了什么不重要,也不是你配听的。”温客行倨傲地抬起下巴:“天窗这些不干不净的东西我可不敢吃,免得又被你这只会耍小手段之人再坑一次。”



“我不配听,那又是我那胞弟配了。”周非夜淡笑道:“明明都是同一张脸,你怎么偏偏就看中他那一张。”



“不一样,你俩的脸可不一样,其他地方也不一样。阿絮当初易容,哪怕是面无表情,我也能看出他黯淡眼神中藏着一抹光,就像是丑陋面具下藏着一个好大的绝世美人。”温客行斜睨他一眼,噗嗤一笑:“你嘛,眼神永远是阴鸷得像谁都欠了你似的,眼里只看得到眼前这点权势。周非夜,你也配和周子舒比?”



他话刚说完,就被周非夜狠狠掐住脖子,喘不上气来。这一刻温客行看见周非夜永远掩着藏着的那份不甘被彻底撕开了,血淋淋地敞在他面前,有着和阿絮几乎一致容貌的男人怒吼道:“我怎么不配和他比,又有哪点比不上他?”



自小以来,他的武学天赋便不比周子舒差,可秦怀章偏偏说他性子过于偏激,不宜掌握本门太多的武功绝学,以免为求巅峰、执念过深反而走火入魔,导致他武功便比周子舒差上一截。更令他愤恨的是,周子舒早早便被秦怀章定为了四季山庄唯一的继承人,丝毫不顾他周非夜在师兄弟面前被拂了面子。



这个逐渐没落的四季山庄之主他不当也罢,他可以凭借自己的双手,去做天窗的主人。可连晋王也对周子舒偏爱几分……



趁周非夜发疯之际,温客行一掌拍开了他,跌在床上大口大口地喘气,眼神却死死地盯着周非夜,当初他生剥了老谷主的皮,也是同样的眼神。



但是周非夜比当初那吓得屁滚尿流的老谷主强上不少,他反而恢复了冷静和清明,仿佛刚刚那个发疯的人不是他一样:“温客行,其实你和我是一样的人。你的眼神如同地狱里爬出的恶鬼,可是你却比我更蠢,竟还妄想回到人间。如果周子舒真有你说得那么好,为什么你忍心用肮脏的灵魂去玷污他呢?”



温客行下意识想要反驳他,但是也许是方才被掐得太重,往日伶牙俐齿的他竟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还有啊,你知道你的光就要死了么。”周非夜俯下身去,满意地看见温客行瞬间变得苍白无比的脸色,亲昵地附在他耳边道:“他身上,有我亲自下的蛊毒。”

评论(7)

热度(34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