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又

平成最后满月夜

【周温】觊觎(五)

·双胞胎兄弟设定:周子舒(周絮)×温客行 周非夜→温客行(单箭头)

·张老师有部剧里的角色叫龙非夜 借用一下他的名字 人设魔改 

·剧情当然也有魔改



“你胡说八道……”



望着温客行苍白的脸色,周非夜感到又好笑又可悲。好笑的是鬼谷谷主受制于人,没有丝毫沦为阶下囚的自觉,此时却为了周子舒方寸大乱;可悲的是他周非夜穷极一生机关算尽,却没有这么个知己为自己牵肠挂肚。



他突然就想知道,温客行究竟能为周子舒做到什么地步。



于是周非夜毫不犹豫地扒开了自己的衣襟,露出了心口处一道疤痕,疤痕本身并无特别,奇异的是其周边蔓延出一道道蜿蜒的血线,形成鲜红的彼岸花图案。



温客行惊愕地瞪大了眼睛,周非夜的脸露出这般凄苦的表情,和雨夜周子舒向他展示七窍三秋钉时别无二致。



周非夜冷笑道:“想必你身为神医谷传人,又是鬼谷谷主,应该对这西域奇蛊‘同舟共济’有所耳闻吧。”



同舟共济母、子二蛊的承载者必为血亲,母蛊需取用母蛊服用者的心头精血,养七七四十九日而成,一对蛊虫一旦服下,子蛊不得离开母蛊,否则服用子蛊者将头痛欲裂,性子愈发暴戾成性,最终筋脉尽裂而亡。



“这蛊精妙之处就在于虽然能够暂时抑制,却只能由我自愿毁去身体中的母蛊才可解。”周非夜粗暴地抬起温客行的脸,让他更加清晰地望着胸口处那催命的彼岸花:“这彼岸花每艳上一分,你的好阿絮就离彼岸愈近上一步。”



温客行离鬼谷前为了不显得与人间格格不入,杂七杂八看了不少异书,其中正好包括了这些西域蛊毒的记载。



事实摆在眼前,不由得他不信。



想要甩开周非夜的钳制,奈何武功竟又是趁着他昏迷时被封了,温客行怒极反笑:“我说你这块冰木头,封武功这等下三滥的手段使着可真熟练。本谷主真是荣幸之至,竟让你忌惮至此。”



“我使的这些手段和谷主比起来,恐怕只是大巫见小巫吧。”周非夜似笑非笑地凑近温客行,仔细端详他的面容:“虽然性子糟糕了些,可你这副皮囊倒是生得秀美单纯,仿佛柔弱可欺啊。听说你当初上位时生剥了前任谷主的皮,我很好奇,究竟他对你做了什么,让你恨他至此呢?”



被一而再,再而三地出言相激,温客行反倒是愈发地冷静下来,他耐着性子无视周非夜明晃晃的侮辱,道:“养这蛊毒的代价是十年阳寿,可谓不轻。除了肃清天窗,你究竟还想要我们替你做什么事,才能为阿絮解毒?”



他想要琉璃甲,想要知道武库的秘密,而这些都已让周子舒去做了。可周非夜当然不会这么直白地告诉温客行答案,否则事情可就没趣得狠了。



“我不想让你们再为我做什么事了,”周非夜伸手抚摸着温客行如同丝绸般的柔顺黑发,把它们一丝一缕地撩到对方胸前,欣赏他不甘的表情:“我就是挺好奇的,周子舒到底能为你做到什么地步。他爱你,是否甚过爱当年的秦九霄呢?”



温客行浑身一震,“秦九霄”三个字不仅是周子舒的心魔,也是他的心魔。他自幼在鬼谷求生,错过了周子舒年幼可欺、最艰难困苦的少年时期,那个时候,只有良善俊秀的秦九霄陪在阿絮身边,最后又为阿絮身死,成为了周子舒心中难以忘怀的“白月光”……



“你胡说,阿絮亲口道过,只把他当作师弟……”



“只当作师弟?”周非夜嗤笑出声:“你不也是他的师弟吗?你可知,当年秦九霄这个好师弟身死的消息传来时,子舒可是往我这亲兄弟的身上狠狠地戳上了一剑呢。”



当年周非夜亲手赐予了秦九霄心上之人一瓶毒药,致使红颜含恨而死。秦九霄因此愤然离开了天窗,又阴差阳错误以为周子舒有难,为其客死异乡……



他歪了歪脑袋,不由分说抓着温客行冰冷的手往左胸上放,停在距离心口只有堪堪一寸的位置,正是那道剑伤留下的疤痕所在:“你说,子舒能为你做到如此地步吗?”



周非夜感受到他身上传来细微的颤抖,正想低下头欣赏欣赏美人痛苦的表情,却被另一只看似没有杀伤力的纤长玉手牢牢锁住了脖颈,下意识一掌拍了出去,却又不自主收了七分带着杀气的内力。



但是温客行还是狼狈地伏下身子,却哪有刚才那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只是吐出一口淤血,恶狠狠笑道:“可惜我内力被封,否则凭我往日腕力,定叫你喉骨尽裂。”



“可惜只要周子舒活着一天,还有一线解蛊的希望,你都无法下手杀我。还是请鬼主收起那些震慑手下恶鬼的手段吧,这是天窗。”



周非夜像拎起一个破布娃娃般将人提到面前,望着温客行开始有些涣散的眼神,才想起这人前些天刚摔下山崖。



正想松开手,方才还对周非夜张牙舞爪的人就几乎软软地要倒在他身前,还保持着一丝理智用手推拒他。高挑的身子缩成小小一团,看上去柔弱又可怜。周非夜皱了皱眉,哪怕理智说温客行这是无心之举,心却道:倒是惯会用自己的相貌优势,哪怕没有龙阳之好的男人都会对他心生怜惜,也难怪周子舒一颗心系在他身上……



他这么想着,又没把温客行推开,一抬手两排暗卫鱼贯而入,周非夜道:“把人带到最里头的暗牢去,没我的命令,谁都不准对他用刑。”



站在前头的两个暗卫看见一个容貌姣好的男子倚在首领身前,还被首领小心翼翼地抱着,现在又要被关进暗牢去。二人顿时百思不得其解,手上扶人的动作只敢轻之又轻。



没走几步,又听周非夜在后面顿了顿道:“把今天新熬的那两碗药也带过去,他不喝打碎了就继续熬,熬到喝了为止。再叫个机敏的大夫来。”



两个暗卫面罩下裹得严严实实的表情顿时有些绷不住,两双露出的眼睛顿时面面相觑:这究竟,是闹哪一出啊……

————tbc————

B站有个视频,是温客行被围攻掏钥匙那一段,标题叫《媚而不自知,老温也~》

我觉得这标题太符合他的特质了,我总感觉他举手投足都在勾引我……

还有个弹幕:总感觉老温要掏出个肚兜扔我们脸上。

卧槽有画面有画面了……

评论(13)

热度(35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