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又

平成最后满月夜

【周温】觊觎(三)

·双胞胎兄弟设定:周子舒(周絮)×温客行 周非夜→温客行(单箭头)

·张老师有部剧里的角色叫龙非夜 借用一下他的名字 人设魔改 

·剧情当然也有魔改




周子舒不得不感叹周非夜虽然为人处事比常人多几分阴狠,但着实有做天窗之主的本事,仅凭借几个心腹旧部和一群对他恐惧多于信服的手下和晋王达成势均力敌之势。



而如今晋王受周子舒一掌凌寒暗香劲,缠绵病榻,大势已去,天窗的肃清进行得又快又狠,顺利地令人咂舌。



一个月后,周子舒在一盘棋局中胜了周非夜,赎出了自己的自由身,并为温客行换来了解药。



“阿絮,我总觉得那冰木头不怀好意,他下棋的时候明显让了你一子。”



周子舒不禁失笑:“这潇洒倜傥的温客行怎么突然患上疑心病了。你莫不是还记恨他封了你的武功?”



被戳中了心思的温客行撇了撇嘴,他一辈子没吃过什么亏,一颗心栽在周子舒身上,先前追着这“烈女”几次肝肠寸断的也就认了,可他凭什么被周非夜暗算,堂堂一个鬼谷谷主还被带回天窗……



“我不管,阿絮,你快伺候伺候我。”温客行手捂心口:“小可内力如今都才只恢复了两成,一路奔波都快累死了。”



周子舒转过头去问他:“要不然今天我下厨,伺候伺候你?”



“……”



见温客行表情瞬间垮了下来,周子舒觉着这人也不是什么小孩了,但是逗起来可真是好玩,心里又忍不住心酸:只可惜,他如今身上扎着七窍三秋钉不说,还有周非夜所下的奇蛊,原本是半只脚踏进土里,现在估计是要全埋了。只可惜了温客行和他确认心意不久,就要丢下他一个人在这人间了……




温客行今天很高兴,于是他喝了很多酒,摇摇晃晃进了阿絮的屋。



大巫说,阿絮的七窍三秋钉能治,有救了。他中途去了鬼谷见蝎王,当温客行将玉簪插入阿絮乌黑发间,他知道布局良久的计划终究是要收网了……



等做完这些事,再把妹妹阿湘给嫁了,和阿絮、成岭就这么在四季山庄长长久久地住下去,说不定不久后,阿湘就能时时抱着和她小时候很像的小崽子来四季山庄看望他。



他跌跌撞撞在屋里摸着黑,喊道:“阿絮,你怎么不开灯啊。”



却听周子舒像是忍受着极大的痛苦,气息不稳地吼道:“别过来!”



这下温客行的酒醒了大半,一挥衣袖将灯点上,只见周子舒双目泛着不正常的赤红,肌肤滚烫,一把脉象,更是凌乱不堪,有走火入魔之兆。



周子舒只觉得那蛊虫似乎在他筋脉中肆意游走,脑袋发疼,心烦意乱。当温客行因为吹风而冰凉的手搭在他身上时,他的第一反应竟是想将那双皓白手腕禁锢,再狠狠折辱,烙下他的印记,最后拆吃入腹。



他狠狠阖上双眼,头疼得几乎发抖,心中默默道:周子舒,你清醒一些,这是你最珍视的阿温,你的师弟……



温客行见周子舒着实疼得厉害,把人扶到榻上坐着,自己整个人伏在他膝头窝着。一想到阿絮为了昏迷的他自愿被天窗带走遭罪,温客行心里就揪着疼,又想到自己现今内力不济,连吹个曲缓解周子舒疼痛的能力都没有,更是愧疚得要低进尘埃里去。



他不禁喃喃道:“阿絮,阿絮……你要是真疼得厉害,就欺负欺负我吧,我不怕疼。”



心爱之人在怀,带着一副楚楚可怜的委屈和全然奉献的神态,这一句话牵拉了周子舒绷紧的神经,摧毁了所剩无几的理智。




第二天一早,周子舒把满身淤青的温客行打理干净,望着他腰间和腿间触目惊心的掐痕出神,半天才帮人套上干净的寝衣。



几乎是交待完了成岭照顾好温客行的任务,周子舒便牵着马逃也似得往天窗的方向去了。



手里粗粝的缰绳几乎被攥得磨破掌心,从前周非夜无论如何算计他姑且不论,自己始终不愿与他争个你死我活。可就这么仅存的这么一点情谊,周非夜都不愿给他留下。连累他的阿温,触碰他的逆鳞……




天窗。



周非夜不傻,所以当周子舒把白衣剑架在自己脖颈上时,他一点也不意外,挥了挥手让蓄势待发的暗卫退下,赞叹道:“我原以为已寻到你在天窗留下的所有暗道,没想到还有这么一处。”



“远远不止这一处。”周子舒全然不顾周非夜变得难看的脸色道:“只可惜,你没有那么多条命一一去试。”



很快周非夜就按耐住情绪,皮笑肉不笑道:“‘同舟共济’发作的滋味不好受吧?这蛊可是连那南疆大巫也束手无策。”



周子舒将剑抽回,剑气堪堪擦过周非夜要害,正好落在那日他被温客行所伤之处,伤口再次开裂,渗出丝丝血迹。



他原本中了这蛊便没想苟活,谁知这“同舟共济”

药性奇特,子蛊离开母蛊便使服用者性情大变,暴戾成性,阴差阳错促进了周子舒和温客行的第一次。而周子舒已经负了温客行一次,断不能再抛弃他一死了之。



“我要解药,开出你的条件。”



“我要知晓武库的秘密。”




离开天窗的路上,他正兀自系着马想稍作歇息,突闻两个过路的江湖人大声交谈。



鬼谷谷主被五湖盟逼上白鹿崖的消息在周子舒耳边炸开。

————tbc————

蛊就是最好的chun药,哥哥给弟弟助攻+1。

下章我想让哥哥先弟弟一步捡走温温,发展一下三角形关系。单箭头,也是箭头!

评论(15)

热度(36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